168交通安全入口網

關於交通安全月
➤ 聯合國為加強全球道路交通安全,由世界衛生組織(WHO)自2007年起,首次開始推動其會員國體系內之「全球道路安全週」活動,每兩年均會於特定一週內,選定特定主題作為當年度活動主軸,迄今已辦理了六屆。另「日本交通安全週」更可追溯至1948年,推動至今已70餘年,其每年均會擇定特定主題,由民間團體辦理全國共同性活動,透過各種管道及競賽..等,由下而上地透過全民參與,營造社會大眾關注交通安全的重要性。
➤ 我國於109年參考國外首次辦理「交通安全週」,根據國內交通事故統計,近來每年9月份到年底,全國交通事故死傷人數開始攀升,且適逢學校開學,機車涉入死傷人數增加,為提醒國人及年輕學生加強重視交通安全,將每年9月第三週訂為交通安全週。
➤ 今(110)年希望透過活動期的延長,觸及更多國人,推廣交通安全,將交安週擴大為「交通安全月」,並邀請更多企業團體等夥伴共襄盛舉,惟因Covid-19疫情可能對學校開學準備的影響,延後至10月舉行。
 看更多

全民互動挺交安

活動快訊

10/19交安月_路老師守護高齡誓師大會

看更多

10/15交安月_民間標竿企業供應鏈運輸安全管理座談會

看更多

10/6交安月_汽車運輸業共同響應「交通安全月-路口慢看停」誓師活動

看更多

10/6交安月_幸福遠行 通力合作宣導記者會

看更多

110年全國交通安全月盛大啟動 透過點線面串連產官學攜手響應

看更多

交通安全月即將於10月正式啟動

看更多

全台校園
動起來

交通安全教育扎根校園!全台學校一起響應交通安全月,各級學校舉辦實際體驗活動,運用朝會、新生訓練..等活動,傳遞路口安全的重要性,同時也在布告欄、跑馬燈進行文字宣導,透過教育讓學生們的交通安全更有保障。

企業響應
有你真好

企業當仁不讓一同來響應「交通安全月」!將交通與企業文化結合, 合作之企業團體於其內部進行員工交安教育,辦理多元且富有創意的交安主題活動, 透過企業的努力,讓民眾看見不一樣的創意元素,注入新的能量。

響應申請文件下載

交通安全守護者

交通大使

縣市齊心
護交安

全臺動起來,各縣市一同響應「交通安全月」,齊心守護交通安全,快來看看你住的縣市有哪些路口安全的活動或宣導吧!

中央+監理
台灣的交安守門員

由最高首長呼籲帶動,中央相關部會、監理所站一起加入共同推動,深入串起全台各地鄉鎮區進行交安宣導; 鼓勵各運輸業者參與響應相關競賽活動,由點到面全方位為人民的交通安全把關,是維護交安的最佳守門員!

下載專區